海马论坛
当前位置: 海马论坛 > 正文
    海马论坛
    海马论坛第五期:“革命党的革命问题”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2023-07-02 23:28:3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领悟革命党的革命问题意蕴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革命自信,由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海马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五期特邀嘉宾孙武安教授于2023年6月30日上午9:00在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报告厅与大家见面,带来了题为“革命党的革命问题”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兰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睿、王云华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兰岚书记主持。

“革命党的革命问题”学术讲座顺利举办——海马论坛第五期

       讲座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关于近现代中国革命的三种观点、何为革命、政治革命及社会革命、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社会革命、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发展、革命与建设改革、现代化的关系、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的地位及启示”六个方面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政理、学理、事理相互贯通、环环相扣的高质量学术讲座。师生们认真听讲、认真思考,对于革命理论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革命党的革命问题”学术讲座顺利举办——海马论坛第五期

       随后王睿副教授与王云华副教授同孙武安教授开展了交流对话,在场师生一同针对党史发展历程和新时代AI发展等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师生在讨论中,一同深化了对社会革命与科技革命关系、共产主义革命、新闻与文化话语权、学校教育等问题的思考与认识,收获颇丰。

“革命党的革命问题”学术讲座顺利举办——海马论坛第五期

       本次讲座扩宽了师生的视野,提升了我校师生对革命问题的深刻认识,为学校加强革命文化建设,深化理论研究,挖掘时代内涵,赓续奋进之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重要启示。

通讯员:梁焕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