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大恩教授在我院开展“青年扎根基层、奉献社会”主题教育暨海马论坛第六期专题讲座
    2023-07-02 23:35: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7月1日上午,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青年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主题教育暨海马论坛第六期专题讲座,该讲座主题为“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探索与实践”。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申明远主持,来自校青协、团委、校社联、校学生会、校青媒、体育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的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大恩教授在我院开展“青年扎根基层、奉献社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副院长申明远介绍陈大恩教授)

       讲座中,陈大恩教授向我校师生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建校历史,着重强调了克拉玛依校区的设立背景、办学重要意义及校区定位。陈大恩教授指出,克拉玛依校区注重“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着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随后,陈大恩教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十大方向出发,向我校师生展示了克拉玛依校区的使命与国家需求深度融合的优秀办学现状。陈大恩教授表示,于“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办学,科学融合顶层设计与实践育人,旨在开创高水平大学扎根新疆办学的新格局。

陈大恩教授在我院开展“青年扎根基层、奉献社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陈大恩教授做讲座)

       讲座的最后,陈大恩教授提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118名留疆工作的首届毕业生亲切回信一事,他表示将会继续为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西部一流大学而努力。

       副院长申明远在总结时提出,希望新时代青年在学习上下功夫,入脑入心,学习上有收获;在审视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在锤炼中有进步;在落实上下功夫,外化于行,在奋斗中成才。与新时代同向同性,共创未来,共建美好生活。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也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成为不负青春,奋进在时代前列的追梦青年,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陈大恩教授在我院开展“青年扎根基层、奉献社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