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
    2023-07-15 10:31:2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7月5日15:00,马院全体领导班子在龙昆南校区平房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集中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和体会,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教学实践、推动研究工作的有利举措,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常务副院长陈红就学院绩效考核、评奖评优、重大事项奖励等评价机制调研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规范化、全程化、特色化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兰岚就党员学习教育现状调研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其中的不足,提出从深度、广度和活度方面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就加强海南省高校智库咨政服务效能策略进行了交流,从而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副院长杨英姿就关于如何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成果发表的数量和质量进行了交流,并从青年教师成长、科研团队组建、学术平台搭建和激励补偿机制建立等方面提出了优化举措。副院长丁匡一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强制度、重管理和严出口的改进措施。副院长申明远就学院各类规章制度废、改、立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以人为本、有效监督、动态平衡等举措夯实学院制度建设基础,提升服务效能。副院长张妍就海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育人成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从顶层设计、实践内涵、方法形式、制度机制等角度持续推动思政课实践育人走深走实。

       基于各自调研的内容,全体领导班子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且相互之间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