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之“我的生活我做主”安全教育课
    2017-12-12 09:05:5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提高学院学生对诈骗的辨别能力,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救自护能力,2017年11月7日,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周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秋花老师为同学们专门开设了安全教育课。

    在进入专题讲授之前,李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四年是青春中最宝贵的时光,时光易逝,年华易老,学会珍惜眼前,活在当下。为顺利度过这美好的大学四年,同学们要学会识骗防骗,树立科学的安全意识。紧接着,李老师围绕大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各个方面,系统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介绍校园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防范方法和避害技巧。课堂上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如海师最大的网贷案件、日常学生被网络诈骗案件警示学生,让学生引以为戒,树立安全意识。最后,李老师强调,身为成年人的大学生,要学会独立生活和学习,这里独立包括了对自身安全的负责,还包括对家人对学校对社会的负责。

    本次安全教育课的培训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之“我的生活我做主”安全教育课

李秋花副书记为学生讲授安全教育知识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