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教授王明初、王习明应邀参加“第四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究会”
    2017-03-22 09:50:5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教授王明初、王习明应邀参加“第四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究会”

    2016年4月16日,我院王明初、王习明两位教授应邀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22次学科论坛暨第四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杂志社共同主办。来自全国57所高校及多家期刊单位约1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与会代表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的成就与挑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地位与特殊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与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习明教授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发展》的大会发言。他在发言提出,自2015年开始的新一轮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探索建立本硕博相衔接的人才培养体系做为重要任务。在新条件下,要办好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必须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成长规律进行科学规划,调整课程结构,创新培养模式。他的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共鸣。

    参会的前一天,王明初、王习明还就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门参观考察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与佘双好院长进行了交流。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