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倾听文化的声音”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14 10:35:2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21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志愿者们在经历博物馆工作人员两天培训后的首次“露面”,对他们而言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博物馆门口集合签到完毕后,志愿者按照之前分配好的任务来到自己所负责的岗位上开始工作。在博物馆门口的自助取票机处,志愿者顶着烈日,迎着热浪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取票,认真的脸上即使早已挂满了汗珠,但手里的动作却没有因此而间断;远处志愿者服务站旁,志愿者们蓝色的身影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为游客提供展厅咨询,有时亲自引导游客到达展厅,偌大的布局和结构在他们的心里仿佛再熟悉不过了;展厅负责讲解的志愿者们由于第一次工作,对于各种文物的繁多的讲解词还很生疏,一遍、两遍、三遍……从不熟悉到渐渐地得心应手,他们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耐心地讲解着。
    海南省博物馆作为海南省历史文化汇集地,体现着海南特有的文化魅力。志愿者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现了海南文化,同时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达和待人处事的能力。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倾听文化的声音”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人:白静宇、郑洲)

 

    为应对“五一”假期间海南省博物馆参馆人流量过多的问题,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4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海南省博物馆,在这里赴一场志愿与文化的盛会。
    乘车到达海南省博物馆后,志愿者们首先在博物馆的门口集合,待统一穿好志愿者服后,根据分工安排有序地前往自己的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取票口旁,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们答疑解惑,致力于帮助他们快速、顺利地取票。博物馆内,服务站的志愿者在为游客提供物品存放和游览向导服务,面对不同的游客、不同的提问,志愿者们微笑待人、礼貌回答,游客们同时以微笑示意并报以一声感谢的话语。展厅里的志愿者为游客们生动、耐心的讲解文物的历史渊源,让游客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了解和感受文物独特的魅力。为了准确、形象地传播海南的历史文化,志愿者在活动前刻苦学习、认真参加培训,在服务活动中更是一丝不苟,获得了游客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赞许。
    不知不觉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希望志愿者在辛苦付出的过程中锻炼自我,实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价值。相信经历此次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帮助游客,协助博物馆开展工作,为文化的传播搭建桥梁。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倾听文化的声音”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人:何亦问、郑洲)

 

    为应对“五一”放假期间海南省博物馆参馆人流量过多的问题,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4月30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海南省博物馆,协助馆内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服务全国各地前来参观的游客,为广泛有效地传播海南省历史文化身体力行。
    早上8时50分,志愿者们准时而有序地在博物馆的门口集合,统一穿上愿者服后前往馆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昨天开展活动略有不同的是,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在讲解员老师的辅导下,带领和引导小学生志愿者们一起为大家服务,“携手放飞文化”成为了今日“大小志愿者们”共同的目标。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熟练、快速地来到对应的岗位,而负责带领“小小志愿者”的志愿者们则纷纷围着讲解员老师听从其安排。小朋友们有序、挺立地站着,目光专注,态度谦虚诚恳,只为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紧接着,志愿者们分开带领“小小志愿者”到各个岗位上体验——从讲话、站姿到具体注意事项都耐心、贴切地教授给“小志愿者们”,而这样一群小朋友们也学得非常认真。在检票口、安检处、服务中心及各个展厅,我们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美丽勤劳的身影,或大或小,构成了博物馆里独特的人文风景。
    认真付出的时光总是短暂易逝的,转眼间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接近结束。我院志愿者们的服务不仅赢得了游客们的好评,也为小学生们树立了正面的学习榜样,充分展现了我院志愿者们的良好风貌,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传播海南历史文化有效地结合起来了。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倾听文化的声音”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人:何亦问、郑洲)

 

    为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6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和往常一样,志愿者们在博物馆门口集合签到并穿好志愿服后,熟练地来到自己所负责的岗位上工作。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博物馆迎来了一批小学生游客,看着孩子们排队走进博物馆,活泼可爱的身影让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当这群小孩子走进展厅的时候,负责讲解的志愿者们半蹲着身子,给小朋友们进行生动地文物讲解,孩子们一边看着志愿者一边望着陈列里的文物,高兴极了。在讲解的过程中,部分游客的知识储备让志愿者也惊讶不已,在和游客的交谈中,双方相互交流经验和心得,对志愿者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不知不觉中,活动已接近尾声。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博物馆开展志愿活动,但志愿者们仍认真细致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这是值得我们赞许和肯定的。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倾听文化的声音”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倾听文化的声音”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人:白静宇、郑洲)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