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2019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
    2018-09-14 20:57:0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应对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于2018年9月13日晚上7:30在公共楼504教室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大会。 院里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并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有利资源,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大会由我院辅导员李哲漫老师主持并主讲,2015级班主任刘英博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2019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

 

    就业大会一开始,李哲漫老师分发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证明并细致耐心地指导大家填写。之后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站和招聘信息搜索方式并建议大家实时关注就业动态。同时对往年的就业信息进行了分析,一方面,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想要找到心仪的工作比较困难,但同学们应该看到本专业在社会上的发展前景、职业的多样化以及就业岗位的多元化,因此鼓励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另一方面李哲漫老师告诫大家要珍惜在校时间,学习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复习考研,为将来塑造一个更有能力的自己。 此外,李老师还谈到同学们都很关注的一个话题——如何选择用人单位,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个人的建议。不仅如此,李老师还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他们受益匪浅。最后,李老师对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毕业教育,强调文明离校,同时还明确指出同学们“做事之前得先学会做人,为人要善良、诚信,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做事要求真务实,踏实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2019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

 

    随后,刘英博老师继续就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进行了大致介绍。英博老师从整体上强调了顶岗支教和集体实习的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并针对下学期的毕业论文答辩以及毕业生晚会做了进一步的阐释,最后提醒大家要保管好相关的材料和注重提高自身技能。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会议,大家对就业前景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为学长学姐们解答了疑惑,指明了方向。

    愿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学长学姐们扬帆启航,逐梦职场。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游深铖、张睿楠)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