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复试方案
    2019-09-19 14:27:4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相关规定,为顺利完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年度推免生接收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考生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10月11日9:00

资格审查地点:田家炳教育书院6楼会议室(605教室对面)

面试时间:2019年10月11日14:30

面试地点:田家炳教育书院6楼会议室(605教室对面)

二、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报到时提交以下材料,提交的材料需使用A4纸打印(复印)、按序装订(除身份证原件和学生证原件外,其他材料一律不返还):

  1. 居民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 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 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

4、有相应科研成果、获奖及相关辅助材料的考生,可带上相关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5、研读计划:包括对拟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对未来研究工作的设想及理由等。

面试程序及要求

面试形式为单独面试,采取考生和面试小组成员逐一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提问内容以反映考生的学术水平为主,包括专业基础知识、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等,了解其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及创造性;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测试;进行针对性的面谈,了解考生的学习工作态度、思想品德修养、交流与沟通能力等。复试过程安排全程录音录像。

、外语应用能力考核模式

要求考生现场抽取一段英文材料进行朗读并翻译,了解考生对专业英语的翻译能力和理解程度;围绕所提供的英文材料进行口语测试,了解考生的听力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等。

、成绩合成方案

面试评价方案:综合评价占50%,包括学术水平、品德修养、学历学缘结构等;科研能力占40%,包括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未来的研读计划等;外国语应用能力占10%,包括听说读写等能力的综合反映。以上测评均由复试面试小组成员现场单独打分,取其平均分,作为考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复试总成绩=面试成绩(总分100)

六、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参照《海南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办法》文件执行,本方案与该文件冲突之处,以学校文件为准。

七、联系方式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老师

咨询电话:0898-65812980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