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广州市第七中学陈吉君老师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
    2019-05-14 14:41:3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广州市第七中学陈吉君老师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

 

5月11日上午,广州市第七中学陈吉君老师应邀在田家炳406教室开展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活动。

陈吉君老师是广州市第七中学高中思想政治课正高级教师,广州市第七中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教育部首批基础教育领航教师培训班实践导师,华南师大政行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华南师大政行学院兼职教授。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陈吉君老师现场点评、指导18级专硕许家飞同学的汇报课——高中政治必修二第三课第二框“政府的责任:对人民负责”。第二环节由陈吉君老师主讲《课堂调控的30个技巧》专题讲座。陈老师从多年教学的经验出发,结合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优秀教师驾驭课堂的30个技巧,如老师要提前到教室暗示学生准备上课,要重视上课的仪式感,要善于使用眼神、语气、语调、语速及肢体语言为教学服务,要巧设情境吸引学生注意力,等等。

陈老师的指导和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而且语言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的欢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怎样上好一堂课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振兴教师教育而举办的“学科教学(思政)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的第六场。

(供稿人:游婷文)

广州市第七中学陈吉君老师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广州市第七中学陈吉君老师来我院开展教研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