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我院举办教育硕士师范技能比赛
    2019-05-27 15:02:0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举办教育硕士师范技能比赛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2019年5月24日,我院在田家炳806录播室举办了“展今日风采 成明日之师”教育硕士师范技能大赛。我院陈连珠教授主持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为我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文玉霞老师、海南华侨中学翁文珠老师、海南省农垦中学刘红禄老师、海南中学叶小婙老师,以及海口市第一中学王新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模拟授课和答辩、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在模拟授课和答辩环节,冯俊苗、程芬、罗毓涓、黄倩、游婷文、陈显科、许家飞、唐亿淑、刘哲宇,以及叶芷苗依次按照《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17年版)》自选了高中思想政治必修四《生活与哲学》第二单元任一内容进行模拟授课,并就评委的提问进行回答。在评委点评环节,每位评委分别对指定的两位比赛选手进行专门点评,其他评委作补充点评。

  评委均表示,教硕学生要重视师范技能的学习,加强师范技能基本功的训炼,提高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学活动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师范技能综合素质,为以后的顺利入职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比赛为我院教硕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施展师范风采的平台,帮助教硕研究生奠定良好的就业经验基础,增强我院教硕研究生应聘技能和社会竞争力。

(供稿人:罗毓涓)

比赛详情介绍:

罗毓涓:《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教育硕士师范技能大赛》(美篇)

https://www.meipian6.cn/251z0kiy?share_depth=2&user_id=&first_share_uid=56646732&share_user_mpuuid=2950cea6237256665203391bcfdaa505&v=4.12.0&share_source=singlemessage

我院举办教育硕士师范技能比赛我院举办教育硕士师范技能比赛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