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工作
    “读书若水,润物无声” ---20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次读书报告会
    2020-11-16 14:46:4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培养我们良好的读书习惯,班主任王云华老师组织2020级文史法13班全体同学举办了第二次读书报告会。第二次读书报告会于11月11日在公共楼603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辅导员李哲漫老师作为点评嘉宾。

    首先,由第一组代表李娜同学分享阅读书目《实践论》,她从“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和“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两个方面展开剖析,其中重点论述了实践对于认识的基础性作用,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随后,第二组代表曾聪同学选取《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中的“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问题,而是一个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们重点指出马克思利用科学实践观对“经院哲学”进行批判,强调人必须通过实践才能证明思维的真理性。

    在两位同学做完报告后,李哲漫与王云华两位老师分别做出了点评,指出李娜同学表达能力强,但理论功底有欠缺;曾聪同学理论功底扎实,但台风欠缺。两位老师都对他们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他们可以进行优化,得到提高,并对他们加以鼓励。

    在两位老师点评后,王云华老师对上一次读书报告会后同学们交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同时指出了论文整体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论文缺乏理论的深度、格式不规范等。随后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利用学校图书馆网络平台查询资料,为同学们今后写文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通过本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对《实践论》和《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思维的真理性认识也更加客观;明确了离开实践的认知,往往是表面的、片面的。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在授课时,更多的是需要与同学们交流、探讨、沟通与互动,在大学课堂里只有通过不断地探讨才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某一问题,也才会使我们更加接近真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站在讲台上的机会,不断提升自我,勇攀高峰!

“读书若水,润物无声” ---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次读书报告会

“读书若水,润物无声” ---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次读书报告会

“读书若水,润物无声” ---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次读书报告会

“读书若水,润物无声” ---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次读书报告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