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工作
    智慧光芒穿透历史 思想价值跨越时空
    2020-11-23 06:37:1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举办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读书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11月21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举办了“‘智慧光芒穿透历史,思想价值跨越时空’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读书报告会”。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心学院等院系的5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读书报告会由两个环节组成。在“畅谈心中所感”中,胡哲浩等七位同学畅谈了阅读恩格斯代表作《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的读书心得,围绕恩格斯的生平和贡献、本文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阅读中的难点和疑问展开激烈讨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张梦迪、社团指导教师刘荣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良书即益友,今明永如斯”。“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用“阅读经典”特殊的方式隆重纪念了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同学们通过阅读和讨论恩格斯的著作《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深入领会了恩格斯思想的发展过程以及恩格斯对促进马克思主义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读书会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经典著作的兴趣,对于深化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2019级政1班 张欣怡)

智慧光芒穿透历史 思想价值跨越时空

智慧光芒穿透历史 思想价值跨越时空

智慧光芒穿透历史 思想价值跨越时空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