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工作
    学党史迎百年华诞,坚信念献青春力量
    2021-03-15 09:26:5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记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文史法法13班第一场“四史”读书报告会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国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同学们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了解党的伟大征程,坚定“四个自信”,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文史法13班于3月11日19:30在公共楼402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场“学‘四史’,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的读书报告会活动。本次读书报告会由班主任王云华老师主持,特邀海南师范大学宣传部程掀副部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广宇老师作为评委嘉宾。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由同学们分组上台进行读书心得的分享汇报;二是评委点评;三是学校领导总结讲话。

    第一组采取授课式研讨会形式,由胡馨同学作为主讲人上台进行汇报。本组以“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为主题,详细讲述了党从诞生到抗日战争胜利这段光辉历程,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提出大学生要以史为鉴,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年华。第二组采取互动式研讨会形式,孙丹妮同学为主持人,小组其余成员每人就某一党史问题依次上台发言,以“中国共产党的探索与发展”为主题向同学们提问并做相应的讲解。内容涵盖土地改革、社会主义改造、党的自我完善等方面,以问题为导向,向同学们展现了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壮阔画卷。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评委向广宇老师从专业角度对两个小组的汇报进行深度剖析,指出语言表述、仪态台风和逻辑体系方面的不足,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班主任王云华老师表扬两组同学的进步,同时也指出在讲述时可以更有激情。学校宣传部程掀副部长高度赞赏本次活动,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更需要围绕主线学习党史,总结规律汲取经验,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

    学习“四史”,特别是党史,了解国情和发展规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文化自信植根于历史,学习党史,增强了文化自信。我们将中国革命精神传承与弘扬,并将总结建党的经验与规律用于把握当今世界的变化与现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理应阅读党史了解过去,明确目标奋勇拼搏,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杨骐璟)

学党史迎百年华诞,坚信念献青春力量

学党史迎百年华诞,坚信念献青春力量

学党史迎百年华诞,坚信念献青春力量

学党史迎百年华诞,坚信念献青春力量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