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工作
    学史明志 敢于担当——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场读书报告会
    2021-04-02 17:07:4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全面学习“四史”的重大现实意义,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文史法13班,于4月1日上午10:00在公共楼607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场“学‘四史’,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的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会由班主任王云华老师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广宇和李哲漫老师作为点评嘉宾 。

    第一小组采取主讲人汇报的形式,由刘莹同学作为主讲人进行讲解。本组为了更好地了解党史,自发地去往琼崖革命根据地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并且制作了短视频供大家参考。该组以《中国共产党简史》读本的章节为依据,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方针与决策,这也说明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小组则采用“模拟课堂”的方式,由李娜作为主持人,然后由本小组各位同学分别表达自己的观点。以“从无到有的艰难之路”为主题,分别从政治、经济与思想文化方面梳理了国家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的艰难发展历程。内容充实,形式新颖。

    点评嘉宾向广宇老师首先肯定了我班同学坚持开展读书报告会的精神,其次指出两组同学的讲解理论分析太少,没有抓住关键点去分析。李哲漫老师赞扬了同学们收集材料齐全,形式新颖,逻辑清晰,同时指出两组同学的讨论没有问题导向。王云华老师则表扬了同学们在基础知识方面进步很大,但也指出两组同学未能结合现实,没有做到精讲,并希望后面的小组可以从“小而深”着手,不必“大而全”,要更加深入的思考与讲解。

    “四史”学习教育使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本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历史,了解到党和国家发展的每一步艰辛,党领导人民群众的不易,也明白唯有坚定信念,才能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最终取得成功,这使我们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旧闪耀,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壮丽而永生,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也不能忘记过去。学史明志,为党立下鸿鹄志,为国甘做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使命,我们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马辛乐)

学史明志,敢于担当——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场读书报告会

学史明志,敢于担当——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场读书报告会

学史明志,敢于担当——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场读书报告会

学史明志,敢于担当——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文史法13班第二场读书报告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