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精神血脉
    2021-06-01 11:18:5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5月28日下午,郭根山教授在新大楼201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改革开放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由辅导员喻兴琼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郭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到2021年的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历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从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以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方面展开了本次党史学习讲座。

    首先,郭老师从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理论工作务虚会与四项基本原则、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确立的正确政治方向。

    其次,回顾改革开放继往开来的各项成就,阐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然后,回顾了在坚持党的领导下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领域蓬勃发展的显著成就。最后,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讲述学习党史就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

    讲座结束之际,郭老师引用了习总书记的寄语“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作为报告的结束语,表达了对我院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郭根山教授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催人奋进。郭老师不仅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和伟大成就,还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展示了改革开放进程中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感悟前人的精神品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精神血脉——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精神血脉——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