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教学管理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21-12-19 18:06:5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12月16日晚,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融入思政课教学相关问题。集体备课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教研室主任陈连珠教授主持,本学期担任该门课程的专兼职全体教师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会议截图)

    研讨活动采取代表发言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马艳玲和李津两位老师进行主题发言。马艳玲老师着重探讨如何将全会精神中的法治内容融入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的法治部分,如全会决议第四部分凝练了十个明确,其中第六个明确即“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可以融入第六章第二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此外,全会中总结的党的历史性成就中也有法治相关内容,可以结合教材进行讲授。李津老师则着眼于全会精神与教材内容的联系,谈到全会精神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的人生观、理想信念、中国精神、道德等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如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体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同时彰显着中国精神的伟大力量。两位教师发言之后,各位老师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充分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马艳玲副教授发言

    最后,教研室主任陈连珠对各位老师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向老师们反馈了本学期督导的听课意见,总体上肯定了老师们本学期在《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教学效果,同时提醒大家将期末考试的相关事项及时通知到授课班级。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