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2021-05-21 09:33:1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今年我院考研从3.0进入4.0时代,考研人数达40人,创历史新高,为了进一步增强马院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和信心,切实解决同学们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高同学们的考研成功率,我院于5月18日下午3:00在马院201报告厅顺利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匡一老师、刘荣老师、霍知节老师、李哲漫老师以及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李逢春、骆玲玲、植材华、任泽林、游深铖、谢函余六位毕业生代表。

    首先是刘荣老师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刘荣老师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考研趋势,紧接着抛出“为什么考研”、“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树立目标”等问题,引起同学思考与重视,通过举例子列数据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解开迷雾,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备战考研,努力拼搏。

    接下来是6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宝贵的考研经验,他们分别从考研中面临的院校专业选取、复习方法与进度、笔试复试程序、时间管理、情绪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温暖细致的分享。李逢春同学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该如何去学习考研政治。骆玲玲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推免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有效指引。植材华同学从考研择校与专业选择两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任泽林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备考课程、学习方法等,游深铖同学分享了备考心态的重要性、心态调整的方法、复试准备等相关经验,让同学们明白了在高压环境下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至关重要。谢函余同学最后跟大家分享专业课的背诵经验和、时间管理以及碎片化学习方法等等。

    紧接着同学们就毕业生的分享进行提问,品学兼优的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耐心地答疑解惑。随后霍知节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精辟的总结,霍老师点评了每个毕业生分享的考研经验的亮点,并且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感受、经验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兢兢业业的对待每一门专业课,从中汲取丰富的知识,为考研打下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勇敢前行。活动最后,学院副院长丁匡一老师为分享学习经验的毕业生赠送精美礼品,希望毕业生能坚定从容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本次“传帮带”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会,为马院备考同学打了一剂强心剂,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帮助考研同学更加高效地投入学习,适应缓解紧张的备考状态。相信在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帮助、鼓励以及备考同学的不懈努力下,马院学子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考研征程中取得傲人的成绩。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考研传帮带  奋斗正当时

                                                                                                                                       (供稿:温素媛 文俊婧)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