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唐若玲教授参加第五届“海外华人与中国侨乡文化”学术研讨会
    2021-11-02 00:04:4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10月15日至18日,第五届“海外华人与中国侨乡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广西玉林师范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广西侨务办公室、广西侨联、广西民族大学、玉林师范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唐若玲教授参会并作主题发言。会议以“海外华商与中国的经济发展”为、“华人社会与文化”、“侨务与侨乡”、“国际移民与文化”为主要内容,展开学术研讨。我院教授唐若玲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大会上做了“你爷爷为什么要下南洋”的主旨发言。通过作者的家庭出洋史,说明近代以来海南人出洋的历史状况,并以此反衬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进步。

唐若玲教授参加第五届“海外华人与中国侨乡文化”学术研讨会

   (唐若玲教授作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还考察了容县侨乡,对正在建设中广西华侨博物馆现象深刻。通过对广西侨乡社会的考察,真实地感受到中国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