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情怀教育顺利开展
    2021-09-30 11:49:2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关于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的精神,提高新生专业素质,厚植专业情怀,我院于2021年9月27日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长春为2021级64位硕博新生作主题为:“厚植专业情怀,传承火种守初心”的报告,并由2021级博士班主任秦晶晶老师主持。

    文老师的主旨报告,采用问题式导入,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情怀?为什么要有专业情怀?什么是马克思专业情怀?主旨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文老师从国内外发展现状、事实中辨析自由主义、保守主义、民族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等各种思潮,用事实证明马克思主义是被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希望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真信真爱,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其次,文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质。为人与为文的统一,日常与研究的一体化是马理论学科的特质。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要通过专业训练形成自己的观点,培养基本的世界观;形成基本逻辑架构、内容思想体系;学有所成以后,要有实践关怀,用实践检验自身所学。文老师鼓励大家立鸿愿,不辜负在学校的好时光。

    最后,文老师要求大家正心,诚意,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不要成为仓库,要成为生产车间”。他建议大家一要守本心,学会比较和鉴别,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二要学会借助理论、实践和专家的力量。

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情怀教育顺利开展

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情怀教育顺利开展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