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2-04-05 10:28:1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

    近期,全国和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制定本告知书,请您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

    一、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树牢疫情防控意识,养成个人卫生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勤消毒、勤洗手脸、勤扫垃圾、勤运动,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定期进行室内通风换气,卫生清扫等,外出活动务必戴好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护个人、宿舍成员、家庭成员健康。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每日健康上报工作。坚持体温晨午检制度,每天按要求打卡上报,出现体温异常和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上报学院和所在社区。

    二、自觉遵守各级防控规定

    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区以及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师生外出请假审批制度。近期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市、不离岛,如确有特殊情况确需离校、离市、离岛的,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实现全面闭环管理,掌握时事动态信息,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社区等。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配合学校做好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做好“两码一测”,凭有效证件出入。及时关注群内信息,积极配合学院、学校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排查、上报等工作安排。

    三、尽量减少公共场所聚集

    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出门必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出入农贸集市、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管理人员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人员分流等防疫措施;遵守公共卫生守则,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坚持合理就餐制度,错峰就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杜绝聚集用餐;不去电影院、网吧、等密闭场所等,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路径。

    四、不瞒报信息、不发表不当言论

    做到不瞒报信息,一旦发现发热、身体异常、健康码行程异常、密接和次密接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学院及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关注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规定,不发表、不转发不利于疫情防控的不当言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非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

    疫情防控无小事,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共同行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请各位师生认真阅读以上内容,并完全知晓,承诺严格按要求执行,如有违反将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2日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