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骨干教师赴省外高校调研
    2018-06-04 15:47:0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启用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要求加大力度创新教学话语,增强教学的实效性。5月29日至6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骨干教师赴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

    在四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期间,我校教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如何按照“18方案”(教育部2018年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以下简称“18方案”)的要求进行基础课教学创新、“18方案”后应如何分配好学时、如何做好即将入学的“零零后”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势下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应相互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谋求建设与发展,不负新时代思政课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调研活动圆满收官。参研教师普遍认为,通过调研,开拓了眼界,更新了思想,丰富了教学和科研的思路,具有思路拓展和经验借鉴的意义。下一步基础教研部将深化思考,凝聚经验,并结合本校实际,扎实推进新时代基础课教学改革的实践工作。

(供稿人:张欢)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骨干教师赴省外高校调研

基础课教研部教师在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骨干教师赴省外高校调研

基础课教研部教师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