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红、姜波参加“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2019年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1-07 15:28:0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9年11月1日-11月3日,海南师范大学当代俄罗斯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陈红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姜波,应邀前往上海师范大学,参加由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和上海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马克思列宁主义东方社会思想”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2019年会。陈红教授成为新一届列宁思想研究会的常务理事。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军事科学院等国内1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东方社会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热烈地研讨。

    陈红教授做了“当代俄罗斯马克思主义批判学派的理论主题和理论定位”的主题发言。她指出,当代俄罗斯马克思主义批判学派是在苏联历史与俄罗斯现实的比较中、在对西方资本主义的批判与社会主义复兴的展望中产生的具有俄罗斯特色的马克思主义,代表着当代俄罗斯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主流方向。姜波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列宁《俄国资本主义的发展》”的论文。

    供稿人:姜波

陈红、姜波参加“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2019年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