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
    2019-12-26 10:1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中央民族大学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全国模范教师、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宗丽教授,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近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点负责人孟凡东教授,纲要教研室讲师狄鸿旭老师,院行政办公室袁军生老师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院长,杨英姿副院长,一级学科带头人郭根山教授,纲要教研室主任王睿,教研室许真、申明远等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王睿介绍了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突出特色。强调思政课教学的初心应该回归课堂,从抬头率、知晓率、接受度等方面着手,借助多样的新媒体手段和工具,重点打磨每一节课,提高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

随后,两校教师围绕教学班安排、授课学时、实践教学、考试方式、备课制度、督导评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同时就教师发展、职称评定、支持力量、教学与科研结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双方教师畅所欲言,在总结特色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存在的不足和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彼此打开了新的思路。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也向我院师生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通过学术交流、优秀学生推荐等方式加深合作与交流。

最后王习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马院建设献计献策,共同成长。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明远)

中央民族大学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

中央民族大学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