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薛庆超教授莅临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2020-11-26 09:36:4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25日上午9点,著名党史专家、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中宣部图书阅评员、河南大学兼职教授薛庆超在新大楼201报告厅,为马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青年毛泽东在北大找到马克思主义——兼论青年毛泽东与伦理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兰岚主持并做总结讲话。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薛庆超教授莅临海师马院讲学

    薛庆超教授辨析和阐述了毛泽东实读6年私塾后就读湖南第一师范结识杨昌济老师对传统文化、伦理学与现代文明融会贯通的重要“认知飞跃”;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去劣取精”的原则正确对待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化的意识传播也须尊重史实等问题导入主题,分析论述了毛泽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伦理道德的生平学习经历;缘识链接北大李大钊,研读三本重要论著、旁听北大哲学与新闻学课而又著论,从而找到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并收获了与杨开慧的初恋的人生历程;邓小平、习近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启示等重要内容。

薛庆超教授莅临海师马院讲学

    薛庆超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薛教授以非PPT展示的口述式学术报告,以毛泽东读书悟真理,引领中华民族革命的一生,贯穿了先研究事物发展的具体本质内容,再得出思想认识结论的方法,启迪了所有在听师生,洗耳醒脑,受益匪浅。

薛庆超教授莅临海师马院讲学

薛庆超教授莅临海师马院讲学

    讲座后进行了互动,薛教授回答了两名研究生的问题。薛教授做的此次学术报告型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薛庆超教授莅临海师马院讲学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