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指导会
    2021-06-27 23:14:0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更好地迎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构建与学院发展相适应的师范专业本科教学体系,提升专业竞争力,科学、有效地制订师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6月25日晚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导会,会议特别邀请初等教育学院王聪副院长作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实践”的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由王友明主持。
    王友明指出,学院师范类专业一直是特色优势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加快我院师范类专业建设的机遇和焦点。希望各教研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和内涵,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指导会
 
(王聪副院长进行师范认证申报指导)
    王聪认为,师范认证首先吃透标准,标准执行;其次要做好自评,写实自评报告;关键程序是充分迎接好专家进校认证。王教授指出“说、做、证、改”四个环节:确立培养、课程、毕业三个目标;夯实做的过程;提供举证证明所做;对评价结果改进。专家关注焦点是评价结果是否运用到平时教学中。专家进校主要是通过“听、看、认、查”,测算出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分指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四个达成度。同时提供教学各主要环节的质量监控过程。师范专业认证是一个全程、全员、全面的系统工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指导会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就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如何编写符合师范生培养的教学大纲、专业课程如何突出师范特点、实习与教学实际如何更好地结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学习讨论。与会28位老师积极提问讲授专家,建言献策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最后,王友明指出,目前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处在预备阶段,我校可供学习的初教学院,经验可鉴,学院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培养方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专业特点确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以高标准严要求定位我院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系统工作。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