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3-06-27 15:35:4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征文启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理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系统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经验、教训,探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和体制机制,《教学与研究》编辑部、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13年11月9日至10日(报到时间为11月8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会论文,诚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同仁参加。

一、征文要求

应征论文要符合研讨会主题,为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字数控制在1万字左右;正文前附内容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和作者简介及详细的联系方式;引文须准确规范,用页下注注明出处。

应征论文应用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在2013年10月8日前发送至stwmyj@gmail.com,发送时请标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征文”字样。

二、文章评选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供会议交流,特别优秀者将在《教学与研究》(CSSCI来源期刊)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以书代刊)发表。凡入选论文的作者将被邀请参会(正式邀请函将在10月15日前发出)。被邀请参会的论文作者(多人合作的只邀请第一作者)免收会务费。

  三、参考选题

  • 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研究
  • 国外生态文明理论研究的最新动态
  • 我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研究
  • 西方发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研究
  •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研究
  •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个案研究
  • 国外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动态研究
  • 其他相关主题

 

《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6月26日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