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志愿海南2017-07-30报道 ⃰相拥逐梦,梦约科巴
    2017-09-15 08:56:0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志愿海南2017-07-30报道  相拥逐梦,梦约科巴——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海相依,试飞青琼”一带一路国情考察与教育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7月10日,海南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走进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金源藏乡科巴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教授和专业老师刘荣副教授的带领下,12名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陆海相依,试飞青琼”一带一路国情考察与教育帮扶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金源藏族乡是青海化隆回族自治县三个最贫困的乡之一,教育环境极其落后,村里被崎岖的山路与外界隔开,很多孩子成了“飞不出去的小鸟”,这里将近有170余名农村子女不能享受到跟同龄孩子相平等的教育,缺少关心、缺少学习物资是这里的普遍状态。

为了改善孩子的学习条件,海师的志愿者们为学校送去了自己筹款购买的电脑,带去了打印机,让孩子们通过网络看到外面的世界;在地理课上,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中国各地的美景帮助学生理解,走出大山的向往充斥在他们心中;在英语课上,志愿者们因材施教,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如何快速的记忆单词,加深理解。

而我们的志愿者在忍受将近二十天不能洗漱的环境下进行支教,在此次活动中,他们在学会了照顾自己的同时也学会了照顾他人。在他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海师学子的海师精神!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重要环节。海南师范大学的学子们付诸实践,用实际行动在传播优秀五四精神,发扬海南精神。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