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站
当前位置: 回收站 > 基地建设 > 生态文明研究基地 > 正文
    生态文明研究基地
    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
    2012-12-01 17:33:5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由海南师范大学南海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升格而成,其网站生态文明研究网是以生态文明建设与海洋治理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公益性学术网站。

         “海南师范大学南海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12月,20128月成为海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改名为“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中心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主要学科支撑,利用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历史学、教育学、生态学等学科的理论资源,以和谐世界观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将南海区域内的岛屿、海洋和周边国家视为一个相互联系的生态系统,将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的协调及国与国、人与自然、陆地与海洋的和谐视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整体上研究南海区域内的生态文明建设,以服务于国家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和南海发展战略。

         中心下设中心办公室、南海区域生态文明研究室、南海区域海洋治理研究室、南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室,南海区域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室、新农村建设研究室、绿色行政研究室。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与生态文明研究、海南经济特区建设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研究、海洋治理与南海开发研究、南海国际文化交往与环保合作研究、绿色行政和生态文明村建设研究等。

         现任主任为国务院特贴专家、海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王明初,常务副主任为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王习明,研究人员以海南师范大学相关学科的专职教师为主体,吸收部分校外优秀专家。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生态学等一级学科将为中心开展研究活动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中心将与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南海研究院等相关研究机构进行合作。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