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庸懒散贪第二阶段总结
    2013-07-15 16:51:5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自开展“庸、懒、散、贪”专项治理工作活动以来,根据《海南师范大学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兼顾,认真实施,切实抓好了第二阶段对照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按照治理“庸懒散贪”问题的总体要求,我院我院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的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织生活会、教职工大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群众的评议。

    最后我院干部职工认真完成自查剖析报告,通过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存在问题的根源和危害,并根据这些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特别是联系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并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现将我局自纠自查工作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干部职工学习不够主动,不能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没有完全运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和指导自己的言行,导致在遇到新的问题和难题的时候显得方法不多,解决新难题的能力不够。

(二)部分干部职工工作主动性欠缺,性情急躁,还有就是创新意识不够强。

二、整改的措施方案:

(一)加强学习,提高工作业务水平。要联系实际,深入实践,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新思想武装自己,提高自己驾驭工作的能力。

(二)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要勇于冲破传统理念和习惯势力的束缚,不因循守旧,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和总结已有的经验,找出新思路、新方案、落实新举措,开创新局面。

    为了大力宣传整治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及时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营造良好的氛围。我院构建全体教职工参加整治“庸懒散贪”问题的平台,广泛深入地大力宣传,及时报道整治专项工作的经验和成效,为整治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极力提高整治专项工作的实际效果。

    通过深入学习,使广大教职工加深了对整治专项工作的理解,我院教职工的整体水平也有了新的进步,教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了“增效率、正风气”的氛围,进一步增强我院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学习我院教职工也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实现海南绿色崛起、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客观要求。增强接受教育、整治作风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开展整治专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