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之自我剖析
    2013-07-15 16:59:3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自我剖析报告

 

    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在开展“庸懒散贪”整顿活动中,严格要求,认真学习,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现将结果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及表现

    1.学习方面

首先是学习的系统性欠缺,没有完全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和指导自己的言行;其次是在学习的方式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有待提高。

    2.工作方面

在工作中创造性不够,缺乏大胆开拓的勇气和主动思考的意识。

    3.思想解放程度不够
    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干起工作来仍有些墨守成规,拘泥于老观念、老经验,不能放开思维,创新意识不够强。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1.平时疏于学习

    在知识结构日新月异的今天,不学习,就要落伍。没有把学习与工作做到相辅相成。只有深入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才能更好地胜任自己的工作。

    2.思维局限,认识落后

    思维局限,进取意识不够强,缺乏向更高目标追求和奋斗的激情与勇气。

三、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教工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教工的思想素质。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经常组织教工相互交流、共同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
    2.严于律己,增强宗旨观念。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一丝不苟地干好本职工作。       

    3.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树立大局意识,将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敢于突破常规思维,想别人之所没想、所不想,树立敢闯、敢冒的精神,只要所思、所识、所想、所为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就大胆地干。

    通过深入学习,使广大教职工加深了对整治专项工作的理解,也充分认识到开展整治专项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实现海南绿色崛起、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客观要求。同时也为下一阶段治理“庸懒散贪”的活动中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