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赵康太教授受邀参加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2016-09-08 09:06:2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7月23日、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理部和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东北师大学报》编辑部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编辑部协办的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中心,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的多个角度研讨,是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一次盛会。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学术视角,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思想传统与现实问题、实践创新与国际比较等问题展开深入而充分的研讨。

我校赵康太教授受邀参加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我校赵康太教授受邀在研讨会上作《中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比较研究的意义、范畴与启示》主题报告。他认为,“全球化”趋势的到来为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开辟了新的领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本土化、民族化。当马克思主义*国化成为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三大命题之一时,比较马克思主义便进入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视野。比较马克思主义研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和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学科汇集。比较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兴起,有助于系统总结世界马克思主义的多样性与统一性的发展规律,服务于科学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里程,同时也会对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产生重要影响。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