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生态文明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6-09-22 10:11:4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生态文明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

征文启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共同富裕进程,系统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小康建设的实践经验,探讨中国建设生态文明与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逻辑及其对人类社会转型的启示,《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和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16年11月26日至27日(报到时间为11月25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生态文明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会论文,诚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同仁参加。

    一、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要符合研讨会主题,为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字数控制在1万字左右。

    2.论文请按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名(具体到学院或研究所)、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项目基金、作者简介(含学位、职称、研究方向、主要成果、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件和电话,200字以内)、正文排列。

    3.凡引用或参考他人成果,必须注明详细的文献出处。注释和文献出处(不要在文后附参考文献)一律采取自动生成的页下注(即脚注),以阿拉伯数字①②③④⑤等编号。文献出处格式:著作类为“作者:《书名》,出版社××年版,第××页。”期刊类为“作者:《文章名》,《期刊名》××年第××期。”论文集类为“论文作者:《论文题目》,论文集主编:《论文集名》,出版社××年版,第××页。”

    4.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请参考最权威最新的版本。

    5.应征论文应用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在2016年11月10日前发送至1354522915@qq.com(联系人:靳翔鹏,电话:13976981904),发送时请标明“生态文明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征文”字样。

    二、文章评选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供会议交流,特别优秀者将在《教学与研究》(CSSCI来源期刊)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以书代刊)发表。凡入选论文的作者将被邀请参会(正式邀请函将在11月15日前发出)。被邀请参会的论文作者(多人合作的只邀请第一作者)免收会务费。

  三、参考选题

  • 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研究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实践研究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
  • 国外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研究
  • 生态文明与社会主义的进程研究
  • 建设生态文明与实现共同富裕研究
  • 生态文明时代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
  • 中国古代文化中的生态文明思想研究
  • 五大发展理念与“一带一路”倡议研究
  • 中国道路探索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研究
  • 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个案研究
  • 生态抗争或者生态政治研究
  • 其他相关主题

 

《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9月20日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