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站
当前位置: 回收站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2016-05-05 16:50:3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复试面试小组名单

杜明娥 王明初 王习明 杨英姿 种海峰

  •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5月13日上午8:00-12:00 田家炳6楼办公室

  • 面试方案

面试形式为单独面试,采取考生和面试小组成员逐一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提问内容以反映考生的学术水平为主,包括专业基础知识、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等;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测试;根据其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科研能力的综合测评,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等;进行针对性的面谈,了解考生的学习工作态度、思想品德修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

  • 外国语应用能力考核方案

要求考生现场抽取一段英文材料进行朗读并翻译,了解考生对专业英语的翻译能力和理解程度;围绕所提供的英文材料进行口语测试,了解考生的听力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等。

五、要求提交的申请材料清单

1、高中以上的详细学历、工作经历。 

2、已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能反映其学术水平及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审核原件,提交复印件)

3、研读计划,包括对拟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对未来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

4、品德鉴定书,需由原单位出具。

六、对提交材料的审核及评价方案

1、综合评价:50%,包括学术水平、品德鉴定、学历、学缘结构等;

2、科研能力:40%,包括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未来的研读计划等;

3、外国语应用能力:10%,包括听、说、读、写等能力的综合反映等。

以上测评均由面试小组的五个成员现场单独打分,取其平均分作为考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