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党的九十七岁生日”党员系列活动
    2018-08-28 09:00:1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喜迎七一建党节。

    6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主题为“喜迎党的生日”书法比赛。本次比赛要求硬笔选抄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修订)、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2018)12号文件、省委刘赐贵书记在省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的讲话等文件内容。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更好地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书法比赛。经过评比,陈鑫等24名师生荣获“一等奖”;林晓刚等29名师生荣获“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党的九十七岁生日”党员系列活动

 

    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电影《邹碧华》,学习了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

    邹碧华,男,汉族,1967年1月18日生,江西奉新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法律系经济法专业毕业,法学博士,高级法官,2006年当选“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上海市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曾任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院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等职务。2014年12月10日下午,在赴徐汇区法院参加司法改革座谈会途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7岁。

    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邹碧华同志担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期间,多次参与司法改革,不断调节法官与律师间的关系,踏踏实实的为百姓服务,为中国法制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党员们观看了电影《邹碧华》后,深深地被其先进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邹碧华同志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学习邹碧华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品格。以邹碧华为榜样,争做一名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党的九十七岁生日”党员系列活动

 

    2018年6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33名学生党员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实地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哲漫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霆老师共同带队。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李哲漫老师带领两名学生党员在教育基地“前车之鉴,警钟长鸣”主题展厅共同敲响了寓意“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警钟,用震耳发聩的钟声提醒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党员的纯洁性。随后,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讲解员生动讲解了中外历史反贪腐、全国党政机关典型腐败案例和省内党政机关典型腐败案等典型案例,如韩国几任总统的腐败案件、意大利前总统腐败案,以及国内落马高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贪污案例。这些真实的案例告诫我们,贪污腐败就在我们身边,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最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记录片中几位职务罪犯回顾了自己初入官场的谨慎与廉洁,也反省了成为领导后,放松思想改造、丧失理想信念,心存投机和侥幸心理收受贿赂的犯罪行为,逐渐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以至于沦为阶下囚的犯罪过程。这些犯罪分子对党和国家造成了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同时也让自身付出了沉痛代价。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认清了腐败的危害。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廉洁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党的九十七岁生日”党员系列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