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彩虹人生”禁毒防毒教育宣讲团走进山根
    2018-08-24 16:00:4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方针,普及禁毒知识,让村民和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公民抵制毒品的意识,7月10-15日,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彩虹人生”禁毒防毒教育宣讲团走进山根,开展为期6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防毒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禁毒活动通过进学校、进社区、下基层开展了以理论宣讲、案例展览、知识竞赛、有奖问答为主要形式的大量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彩虹人生”禁毒防毒教育宣讲团走进山根

    首先,在山根镇中心学校校内针对1-5年级200名小学生开展5场禁毒防毒知识宣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分析来讲解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抵制毒品,宣讲教育效果显著。

    7月13日上午,该禁毒宣讲团走出校园,来到山根镇立岭村开展以“建设美丽中国,打造无毒空间”为主题的教育宣讲和有奖问答、案例展览活动。在立岭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宣讲团开展了室内宣讲座谈,通过PPT的形式向村民和学生讲述了防毒的方法和吸毒的危害,并配合在村内广场布置展板、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手册,加深大家对吸毒危害的认识。在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群众反响十分热烈,踊跃参与,并吸引了众多村民参加,一位老先生在看了宣讲手册后还强烈要求志愿者为其讲解。基于部分村民听不懂普通话的实际情况,宣讲团还特意安排了一位海南籍志愿者为大家进行翻译和解释。本次活动广泛发动学生和村民参与,参与度高,受众面广,极大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禁毒防毒意识,推进当地禁毒防毒工作的开展,影响深远。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彩虹人生”禁毒防毒教育宣讲团走进山根

    为了进一步深化巩固宣讲成果,让同学们对禁毒防毒知识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宣讲团特别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防毒知识竞赛。参赛队伍由志愿者带队,以学生为主体,在竞赛活动现场,借助灵活多样的形式,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投入,获得了与会嘉宾领导的一致好评。

    通过禁毒防毒教育宣讲系列活动,让当地居民和学生深入了解禁毒防毒知识,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社会、学校、家庭一体化”禁毒防毒教育网络体系,多方配合形成合力,共筑绿色和谐美好社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