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大学生走基层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实践调研团踏上征程
    2018-08-24 15:45:4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在海南建设“一区一港”的战略目标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大学生风采,贡献大学生力量。2018年7月9日,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实践调研团前往万宁山根镇大石岭村、排溪村、华明村、六连岭村开展调研采访工作。该调研团分为三支小分队,调研项目分别是万宁红色资源开发利用调研、海南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及对策调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措施和成效。

大学生走基层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实践调研团踏上征程

    本次调研的第一站是万宁红色村庄--大石岭村,该村曾是琼崖革命据点,该村支部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一面旗帜,拥有厚重的红色资源,同时该村是万宁市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工作模式示范基地。就基层党建工作以及红色资源开发利用,调研组采访到了万宁市山根镇党委书记符婷婷,了解了该村如何利用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特色党建工作模式促进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在郁郁葱葱的共享菜园前,美丽乡村建设调研组对为人民谋福利谋发展的好支书曾宪藩进行专访,了解到大石岭村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据了解,村里还要建共享厨房,在菜园采摘后可带到厨房进行加工。

大学生走基层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实践调研团踏上征程

    随后,美丽乡村建设调研组参观了排溪村的特色旅游产业——椰林渔舍。据负责人介绍,该产业依托当地临海而居的特色,发展特色的旅游项目,实现了公司和农民的共赢。而后,调研组顶着炎炎烈日分别赶往华明村和六连岭村,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并瞻仰了革命纪念碑。

大学生走基层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实践调研团踏上征程

    据了解,“星火”社会调研团的调研项目是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该团队积极响应团中央“广阔的农村大有作为”的号召,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人物专访等形式,深入农村和基层,对村情村貌、红色资源,美丽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状况进行调查研究,对当下的海南发展建设具有深远意义。接下来,团队还将到其他村落进行调查,收集并分析数据,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事实依据,为促进当地教育和文化事业、党建工作的发展提供可行性研究方案,为海南新农村建设打开新思路。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