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青年之声·“启少年之梦想,筑海南之未来”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8-08-24 15:28:2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教书育人,播种杏坛芬芳;劳动耕耘,开辟幸福沃土;基层调研,建设美好乡村;追根溯源,培养家国情怀。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大家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4名志愿者们来到海南省万宁市山根镇山根中心学校进行为期12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7日上午,海师马院“启少年之梦想,筑海南之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在山根中心学校启动,由共青团万宁市委书记符海虹负责主持本次启动仪式,本次莅临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共万宁市委常委黄忆军、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如龙、万宁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李宁、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匡一、中共万宁市山根镇党委书记符婷婷、万宁市山根中心学校校长梁仕宏、海南师范大学李哲漫老师、海南师范大学陈春梨老师。

青年之声·“启少年之梦想,筑海南之未来”2018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首先是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如龙为活动致辞,表达了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欢迎志愿者们在山根镇进行实践活动,期待大家的精彩表现和收获。接下来由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匡一进行讲话,丁院长真诚地感谢了各界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支持与鼓励,并对参加本次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言辞中处处可见对本次活动的期盼与信心。然后是万宁市山根中心学校校长梁仕宏进行发言,梁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十几天有付出,更有收获。

    接下来,万宁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李宁和中共万宁市山根镇党委书记符婷婷为志愿者进行了授旗仪式。红旗猎猎,双手传递,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殷切希望,牢记使命立志行,不忘初心勇奉献。

    授旗仪式后,志愿者代表王逸豪代表此次三下乡全体志愿者发言,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慎重承诺。立志尽志愿者最大努力,结合所学专业所学知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虚心向劳动人民学习,展现当代大生良好风貌。

青年之声·“启少年之梦想,筑海南之未来”2018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在意愿者代表发言后进行。中共万宁市市委常委黄忆军,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匡一为“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而后,捐赠仪式开始,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山根中心学校捐赠了图书和体育活动用品。最后,全体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社会实践,锻炼自我;服务奉献,启迪心智;担当责任,逐梦致远;海南未来,祖国明天!奉献是雨露甘霖,浇灌干涸的心田;大爱是远洋灯塔,指点人生的方向!雄关漫道,征途无悔;东风吹尽,丁香花开!志愿者们所到之处将遍洒爱之花种,沐浴爱之芬芳,结出累累硕果,更上成功阶梯!

青年之声·“启少年之梦想,筑海南之未来”2018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