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我院专硕研究生赴海南华侨中学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2019-03-18 14:22:4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专硕研究生赴海南华侨中学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2019年3月11日下午,我院2018级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陈连珠和董前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南华侨中学参加基于“四大能力落实”的试卷讲评课——2019年高考政治备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海南华侨中学思想政治科组主办,除我院师生外,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全省各市县的中学政治骨干教师及海南华侨中学部分学生。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海南华侨中学兰娟老师开展高三政治试卷讲评课,主要包括考情分析(成绩分析、答题分析)、讲评、归纳总结三部分内容。第二环节由陈连珠、叶小婙、张德明等老师对试卷讲评课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兰娟老师的讲评课通过以学生问题组织教学、让学生自主进行考点分析等方式,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学习主体性。而“思维建模”的提出和实践,让学生在做题时学会从不同角度思考题目,则为改进高中政治课堂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对高中政治的试卷讲评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组织试卷讲评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供稿人:游婷文)

我院专硕研究生赴海南华侨中学参加教育见习活动我院专硕研究生赴海南华侨中学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