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专硕实习小组赴国兴中学参加听评课活动
    2019-12-23 16:09:0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专硕实习小组

赴国兴中学参加听评课活动

      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检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专硕实习小组的实习成果,陈连珠教授带领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学生到海南省国兴中学参加罗听评课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欢老师以及海南省国兴中学的指导教师。听评课对象是我院18专硕实习生罗毓涓同学,授课对象为高一(7)班,授课内容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听课环节。罗毓涓以问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哪些成就以及还有哪些问题未解决,引出本课的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教学思路清晰,课堂结构严谨,教学密度合理,重点和难点的提出与处理得当,抓住了关键,能以简驾繁,所教知识准确。第二环节是评课环节。首先由国兴中学指导老师邢老师进行点评。邢老师指出,罗毓涓本节课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接着是同学们的自由点评,同学们充分肯定了罗毓涓的优点,也为她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最后陈教师和张老师也分别做了点评。

       通过此次活动,检验出了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学生经过三个月的实习,在教学技能以及教态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同学们针对罗毓涓的授课进行集体交流,教研氛围浓厚。希望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学生能够再接再厉,将来成为一名敢于打破常规,贯彻新课标理念的新一代思想政治课老师。

(供稿人:唐亿淑)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专硕实习小组赴国兴中学参加听评课活动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专硕实习小组赴国兴中学参加听评课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