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推免工作情况说明
    2020-10-19 17:56:3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在接到推免工作通知后,就急锣密鼓地部署各项工作,确保推免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王习明

    成员:杨英姿、兰岚、丁匡一、王增智

    二、积极宣传推免工作

    在2016级学生班级QQ交流群里发送推免工作的相关通知,并积极解答学生在相关政策上的疑惑。

    三、筛选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

    我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从专业课成绩、思想品德、文体表现等方面对2016级全体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同时审核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无不及格课程和无违纪等情况。最终有17名学生通过了条件资格审核,其中王赫、程萍萍、陈文俊、郝振宁、何亚萍5名同学申请参加推免面试,其余12名同学放弃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四、开展推免面试工作

    9月8日下午四点半,我院在桂林洋公共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推免面试,由王习明、兰岚、丁匡一、刘湘平、向广宇担任面试评委,其中王习明为面试组组长。评委们通过思想政治综合表现、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对5名面试者进行综合考察。最终的面试结果是:程萍萍4.6分、王赫4.47分、郝振宁4.46分、陈文俊4.27分、何亚萍4.075分。

    五、确定推免生人选

    经过核算学生的专业成绩和面试成绩,王赫总成绩为3.894分、程萍萍为3.853分、陈文俊为3.82分、郝振宁为3.758分、何亚萍为3.603分。领导小组一致同意推荐王赫同学为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推免生。另,经程萍萍同学本人申请及领导小组讨论,同意推荐程萍萍同学作为特殊类推免生参加全校性面试。

    推免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本着对学生负责地态度,本次推免工作从资格筛选到确认推免生人选,均通过毕业年级QQ群和学院网页进行公示,每个环节都接受了群众的监督,确保了推免生工作得以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9日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