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推免工作情况说明
    2020-10-19 18:00:4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认真研究部署推免工作,确保推免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现确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何博、兰岚

    成员:杨英姿、丁匡一、陈红

    二、积极宣传推免工作

    在2017级学生班级QQ交流群里发送推免工作的相关通知,积极解答学生在相关政策上的疑惑,确保学生周知。时间:2020年9月18日至学院推免面试开始。

    三、筛选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

    我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从专业课成绩、思想品德、文体表现等方面对2017级拟审报推免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同时审核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无不及格课程和无违纪等情况。经过条件资格审核,得出符合推免的名单。对放弃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学生,要求其提交放弃推免的声明,且将名单在学生群公示。

    四、开展推免奖励加分答辩工作

    我院学生并无奖励加分项目,如创新成果、科研论文、竞赛获奖等,故没有组织奖励加分答辩。

    五、确定推免生人选

    我院在籍在校学生共115名,设有一个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下设两个思想政治教育班级。根据《海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21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共有两个名额,按照1:2的比例要求需推选出4名学生,2名正式2名候补。经过审核学生的专业课成绩(师范类专业含教师教育必修)和学工办的综合测评,共有12名同学符合条件,其中刘嘉媛、杜赵静、常艺馨、范文等4名学生自愿放弃推免并提交了放弃声明书。最终领导小组根据专业课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确定报送骆玲玲、曹琳、何亦问、游深铖等4名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推免。

    推免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前途与切身利益,本着对学生负责地态度,本次推免工作从资格筛选到确认推免生人选,均通过毕业年级QQ群和学院网页进行公示,每个环节都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推免生工作得以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25日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