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推免工作的方案
    2020-09-25 08:43:3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根据《海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21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我院认真研究部署推免工作,确保推免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现确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何博、兰岚

    成员:杨英姿、丁匡一、陈红

二、积极宣传推免工作

    在2017级学生班级QQ交流群里发送推免工作的相关通知,积极解答学生在相关政策上的疑惑,确保学生周知。时间:2020年9月18日至学院推免面试开始。责任人:代佩、向广宇。

三、筛选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

    我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从专业课成绩、思想品德、文体表现等方面对2017级拟审报推免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同时审核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无不及格课程和无违纪等情况。经过条件资格审核,得出符合推免的名单。对放弃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学生,要求其提交放弃推免的声明。且将名单在学生群公示。李哲漫老师负责品德、纪律等方面的测评。责任人:代佩、向广宇、李哲漫。

四、开展推免奖励加分答辩工作

    时间待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桂林洋学院大楼举行奖励加分答辩,由何博、兰岚、杨英姿、丁匡一、陈红、刘湘平、董前程、向广宇担任答辩评委,其中,何博为答辩组组长。对申请推免资格的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申请奖励加分的学生进行公开答辩(无奖励加分可不参加答辩)。专家审核小组依据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按照“推免生奖励加分计算办法”,对学生的奖励加分进行核定。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均需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结果公开公示。代佩负责落实、布置会场并通知答辩专家。向广宇负责落实三名现场答辩记录人员,预先打印准备相关材料,其中应有拍照记录人员,负责全程录像。

五、确定推免生人选

    经过核算学生的专业成绩和申请奖励加分面试成绩,领导小组确定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推免生名单。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最后确定上报学校的推免名单。

    推免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前途与切身利益,本着对学生负责地态度,本次推免工作从资格筛选到确认推免生人选,均通过毕业年级QQ群和学院网页进行公示,每个环节都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推免生工作得以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公示、上学院网页等事宜,由代佩、汤涛、申明远落实。

六、材料汇总、报送、拍照

    学院推免工作报告由丁匡一撰写,汇总材料、报送、拍照等事宜,请代佩落实。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