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孙雪老师来我院开展课例分析教研活动
    2020-09-08 11:47:0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0年9月3号下午,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孙雪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课例分析教研活动,在桂林洋公共教室108教室为2019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课例分析课。

    孙老师以必修四《哲学与文化》第三课第三框的第三目“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为例。孙老师主要从四个部分分享自己曾经在海南农垦五指山实验中学

    教学比赛中获奖的公开课诞生过程。第一部分“教学设计背景”依据课标要求,教材理论、明确学生的学情、对教学过程有个整体规划。第二部分是“教学过程”从导入、活动、小结、孙老师讲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条理清晰。第三部分内容是关于“问题的设计”孙老师认为关于问题的设计要有层次性,有内在的逻辑,由浅入深,不能偏离设计主题。最后,孙老师分享了关于她对海南农垦五指山实验中学公开课“教学反思”的总结,比如所用素材最好有学生调研并由学生展示、对学生的点评应更多样化、理论知识的挖掘不够深等等。

    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的发言和提问。孙老师根据她的教师成长经验对于同学们的疑惑更是给予了专业性的解答,并强调教师无论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上课都应在日常把教材吃透、基础夯实,这样教师在课堂上才能思路清晰。同时,孙老师还提醒同学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历练的机会,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孙老师的课例分享课逻辑清晰、结合实际、具有启发性,充分展示了一位优秀高中政治课教师的风采,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孙雪老师来我院开展课例分析教研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