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我院优秀校友张国辉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21-03-14 17:06:5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优秀校友张国辉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我省的30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23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与全国各地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集体一道接受表彰。我院优秀校友张国辉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张国辉同志始终牢记党的使命和嘱托,挑起重担,迎难而上,从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做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全镇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社会热心人士等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全员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来。从2014年起,在乐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冲镇党委按照脱贫有计划、产业有支撑、致富有技能、基础有保障的工作总思路,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应本地区、本民族、本乡镇的脱贫致富道路。在全镇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合作帮扶模式,将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合作社,2018—2020年共投入项目资金5416.628万元发展高明火龙果、柔鸣火龙果、绿康毛豆、绿盛毛豆、金菠萝等5个产业项目,分红金额达1255.1万元,辐射带动贫困户2110户8864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覆盖率100%。同时,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积极组织贫困户到产业项目合作企业务工累计3381人次,先后共有1779人次获务工奖补,1410户贫困户获产业奖补。持续加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累计投入资金共计1885.712万元,用于卡法、抱班、保派、德崖、国强、南班等6个贫困村的村道、亮化及种养合作社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贫困村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注重弘扬黎家、苗家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依托抱班村绿色生态资源优势,采用“公司+贫困户”合作模式大力发展民宿产业,以民宿发展带动旅游助推脱贫攻坚,践行“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村级产业发展升级,逐步探索出一条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道路。

我院优秀校友张国辉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