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我院优秀校友“回家”交流座谈
    2021-09-21 20:26:3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9月16日下午2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大楼201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实习安全教育暨动员培训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副院长、知名校友海南中学高级政治教师叶小婙以及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全体同学参与了这次活动。

    首先,陈红副院长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实习的文件精神,从自身教学经验、实习安全以及实习目标等方面对即将参加实习工作的同学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同学们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对课堂充满敬畏感。大家在课前要深入了解课程大纲,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在课上要注意自身言行,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课堂活动;在课下要及时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课堂感受,进行回顾总结,以为今后做到扬长避短、精益求精做准备。二是实习期间同学们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遵循实习学校的相关规定,并定期保持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与联系。其三,实习期间同学们要做好试讲、评议、课外辅导等实习环节各项工作要求,搜集并整理好相关的实习材料,为回校后的实习考核做好准备。

    其次,叶小婙老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为即将参加实习工作的同学传授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一方面,叶小婙老师从五个部分讲解了高中政治教学理论的具体要求:一是“研究课标,明晰要求”;二是“吃透教材,宏观把握”;三是“研究学情,确定教法”;四是“精选素材,巧设问题”;五是“总结提升,落实素养”。另一方面,叶小婙老师通过自身的教学案例为同学们阐释了课程要求在高中政治课中的功能与作用,以帮助与会同学更好地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政治教师。

    最后,陈红副院长对叶小婙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教师培养时代新人的职责与使命。                                                                                                                         

我院举行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实习安全教育暨动员培训会

我院举行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实习安全教育暨动员培训会

我院举行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实习安全教育暨动员培训会

                                                                                                                           (供稿:聂威 )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