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2022-04-12 09:48:4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随着2022届毕业季的来临,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也开始步入正轨。为更好地使毕业生顺利毕业、平稳就业,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4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李哲漫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兰岚和副院长丁匡一以及班主任董前程老师、张欢老师、本科生导师冯淑兰老师、陈霆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会议第一个议程,由辅导员李哲漫老师安排毕业、就业工作。李哲漫老师通过制作毕业生工作安排表以及流程图、介绍毕业条件及部门联系方式、开展就业统计工作以及办理各类材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整个毕业生工作步骤,为毕业生顺利毕业打好了基础。会议第二个议程,班主任、导师进行就业指导。董前程以及张欢两位老师对现在在疫情冲击下的就业环境和今年学院考研情况作出了分析,指出毕业生应该合理定位就业角色并利用多渠道寻找就业机会,主动出击,学会沟通,学会交流,学会向招聘单位推荐自己以实现就业;本科生导师冯淑兰老师和陈霆老师重点分析了就业的指导思想,即广泛撒网重点捕捞策略,结合自身并利用学院提供的彩虹帮扶团拓展求职渠道,同时也强调不要急于心切从而上当受骗,具备反诈意识。会议第三个议程,学院领导总结发言。副院长丁匡一和书记兰岚全面总结了会议的中心思想,对2022届毕业生工作顺利完成给予期望。

   本次会议全面介绍了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流程,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毕业生毕业就业高度重视,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切和鼓励,为即将毕业的2022届同学做好了前期工作指导,达到了此次会议的举办的初衷和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学院书记兰岚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辅导员李哲漫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导师代表陈霆老师发言)

(供稿:雷江海 刘竹君)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