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2022-05-23 10:29:0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2年5月22日,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马院大楼5楼503与504两个会场分组同时进行。本次答辩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辩方式。出席第一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方向)的答辩专家分别为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邹庆华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教授、文长春教授、姜莉教授、李岩副教授,答辩主席由邹庆华教授担任。出席第二组(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的答辩专家分别为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国标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英姿教授、郭根山教授、丁匡一副教授、郑东艳教授,答辩主席由林国标教授担任。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共有2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2020级和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旁听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正式答辩前,陈红教授、杨英姿教授分别对邹庆华教授、林国标教授两位答辩主席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两位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纪律和相关答辩要求,答辩正式开始。

   答辩会上,21位答辩人分别就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选题意义、文献综述、论文结构、研究思路、创新之处、主要观点和存在不足等几个方面进行答辩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依次对论文内容进行详细评议和提问,同时向答辩人提出了具体的论文修改意见。各位答辩人在认真记录后就评委所提出的问题分别作认真回答。
   经过为期一天紧张而激烈的答辩后,经两个小组的答辩委员会充分讨论,根据答辩学生的论文质量及答辩中的现场表现,宣布本次参加答辩的21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建议授予硕士学位。郑舒哲等四位硕士研究生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答辩会临近结束,答辩会主席海南大学林国标教授对21位答辩人的学位论文在语言表述、内容深化、逻辑结构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要求。答辩会主席海南医学院邹庆华教授向在场的同学发出寄语,她表示,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无论是继续升学深造还是就业工作,都要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在马信马,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大家都能够始终保持马院人的底色和品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希望大家不负母校和国家的殷切期望。至此,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供稿人:吴艺娇

校改人:李  超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