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优秀校友】唐斌:青春榜样 师者表率
    2023-06-05 10:30:1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唐斌,男,1992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历任澄迈县第二中学团书记、教导主任,共青团澄迈县委副书记(挂职),现任澄迈县昆仑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
【优秀校友】唐斌:青春榜样 师者表率
(图为唐斌)
       2012年8月,唐斌收到了海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他只身一人从大西北宁夏来到海南求学,经过四年的勤工俭学,刻苦努力,2016年8月顺利从母校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后,唐斌就通过竞岗成为澄迈县第二中学的一名思政教师。从2016年到2021年,短短不到5年的时间,唐斌老师在海南这片热土成长,在人杰地灵的澄迈脱颖而出,从学校老师到中层领导,从团干部再到一校之长,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努力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以忠诚之心践行担当,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唐斌老师在工作中能够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他坚定认为当老师就要当班主任,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灵魂,他所带的班级在起初就定下目标,坚决做好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作为班主任,他要保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机会的接受教育,让每一个孩子有改变自己命运甚至家庭命运的机会!他所带的2018届初三学生中有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因家境贫寒而自卑,导致非常厌学。唐斌老师三番五次去家访,家长不支持,就做家长的工作,做通家长工作又做学生工作,最后成功劝返该生并让其顺利毕业,2018年7月海南省网络广播电视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采访报道我县控辍保学典型经验,唐斌老师代表我县接受采访。他认为:学生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读书可以改变学生的命运甚至是自己家庭的命运,一个班级几十个学生,就是几十个家庭的希望,班主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无论工作再多再忙,再苦再累,唐斌老师一直坚持当班主任,并且将班主任的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他在担任澄迈县第二中学2021届高三国防班的班主任,在他三年的努力下,他的班级将近三十人顺利通过音体美特长生考试,有五位同学参加了南部战区空军招飞考试并取得了合格证,尽管学校高中部学生的文化课底子很薄弱,但是,作为班主任,他一直在想方设法让学生通过各种途径上大学,如果一个家庭培养出了一名大学生,这个家庭的命运就从此改变了,这是他作为人民教师最好的扶贫,也是老师最大的价值体现。林志川同学被海南大学录取,王禄涛同学被广州大学录取,张浩宇同学被海南师范大学录取,唐新成同学被宁夏师范学院录取,何家余同学被廊坊师范学院录取,陈科宏同学被沂州师范学院录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忠诚之心践行责任担当,以担当之为诠释忠诚!
       2018年教育部因国防班优异表现认定我校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2021年教育部认定我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22年我校2022届高三3国防班团支部荣获“澄迈县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优秀校友】唐斌:青春榜样 师者表率
(图为国防班)
二、以担当之为诠释忠诚,传递青春正能量
       作为学校团委书记的他,带领澄迈二中高一(1)雷锋班的学生照顾孤寡老人,春秋接力,风雨无阻,他带领学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孤寡老人洗衣做饭,陪老人谈心聊天,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学会承担了社会责任,懂得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因为澄迈二中雷锋班春秋接力,二十四载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的感人事迹,学校2018年被教育部评为“德育教育典型示范学校”。在他任职团委书记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全校师生为患病师生和家庭困难学生捐款,累计金额数万元,让困难师生得以帮助的同时,在学生们的心中,埋下爱心和善良的种子,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学校中层领导和团干部,唐斌老师积极地投入到了战“疫”的一线中,为了能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组织全校团员学生干部为湖北捐款近两万元,号召全体团员学生干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学生在家通过拍视频和作画的方式,为湖北武汉、为祖国加油!新冠疫苗接种以来,他积极组织上几十名志愿者配合团县委和金江镇各个社区,入户统计接种情况和进行接种政策宣传,为疫情防控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忠于教育事业,终于教师事业
       唐斌始终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担当起立德树人的责任,恪尽职守,砥砺奋进,他是一位有信仰的政治老师,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的人生知心友、成长贴心人,青春领路者。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青少年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唐斌同志永远忠于教育事业,终于教师事业,一生为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自参加工作以来,唐斌同志每年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均为“优秀”!多次获得“澄迈县第二中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连续获得“澄迈县第二中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9被共青团澄迈县委评为“澄迈县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教师节获得“澄迈县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被澄迈县委县政府、澄迈县教育局表彰和奖励。2021年五四青年节,唐斌同志被共青团海南省委评为“优秀团干部”,被共青团澄迈县委评为2020年度澄迈县“爱岗敬业好青年”。2022年教师节,唐斌被评为澄迈县“先进德育工作者”。
       回顾自己的个人成长和发展历程,唐斌非常感激母校海南师范大学的培养,在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点点滴滴在目,辅导员李哲漫老师在人生最困难和迷茫时的指点迷津,帮助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恩师的教诲!人生路上,最难得是遇上良师益友,感谢那些年一起奋斗过的同窗好友!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师力量!
【优秀校友】唐斌:青春榜样 师者表率
(图为唐斌与学生们)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