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3-03-24 21:09:1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为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我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3月20日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以“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红,党委书记兰岚,辅导员武超和教师代表杨威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迎着初升的朝阳,上午6:4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后,常务副院长陈红发表讲话,寄语马院学子。她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怀揣着赤子之心,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同时,她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要戒骄戒躁,勇于担当,敢于争取,知行合一,务实深耕,在学习和生活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代表姚鑫玥发言时谈到,我们应将脚踏实地、勤奋刻苦、锲而不舍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一举一动当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最终成就不平凡而无怨无悔的一生。随后,在学院党委书记兰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操场上回荡着。最后,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完美落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民族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有利于激励师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担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徐阳璐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