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唯物史观与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
    2019-04-01 07:48:5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9年3月29日,唯物史观与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研究室与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罗文东分别致辞。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主持会议。

  李红梅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相信通过与会专家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共同交流与分享各自的最新学术成果,必将达到碰撞思想、激发智慧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唯物史观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创造出更多优秀的成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罗文东在致辞中表示,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仅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事件,而且是世界历史上的伟大事件。这个伟大事件,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破天荒第一次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国家;冲破了帝国主义的东方阵线,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的格局和进程。新中国的成立和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性运用和发展包括唯物史观、科学社会主义在内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历史唯物主义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发展,显示出科学真理的光辉和改变世界的力量。如何坚持和发展唯物史观,深化新中国历史的研究,是当前和今后理论界面临的重要课题和任务。

  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肖贵清,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研究员、《史学理论研究》常务副主编吴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强乃社,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方祥,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教授张亮,上海大学政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高立伟,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研究室主任王广,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王增智,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强,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匡一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学者围绕新中国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唯物史观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和发展前景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唯物史观与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现场

唯物史观与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现场

唯物史观与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王增智(左一),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匡一(右一)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秦子忠(右二),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强(左二)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